8月4日,在收听收看全国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。她强调,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、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、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市委要求,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,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,抓细抓实、抓具体抓深入,全力以赴守好“朔州阵地”。副市长魏元平作安排部署。

  

  

  会议要求,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,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、厌战情绪、侥幸心理、松劲心态,采取有力有效举措,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。要在排查措施上再严密,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入朔人员,严格落实管控措施,应查尽查、应检尽检、应隔尽隔、应收尽收。紧盯火车站、汽车站、高速路口等关键点位,严格“健康码”“行程卡”和疫苗接种记录查验,第一时间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管控,确保入境关口万无一失。要在防控重点上再加固,持续抓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人流密集场所、公共场所疫情防控,加强各类学校师生健康动态监测,分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,坚持“非必要不出市”“非必要不举办、谁举办谁负责”原则,从严管控出行和各类活动。要在疫苗接种上再提效,聚焦“无禁忌症适龄人群应接尽接”目标,强化苗源组织,提高接种能力,因地制宜、因人施策拓展接种服务形式,引导群众积极接种、主动接种、及早接种。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,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,保持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高效运转,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、亲自抓,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、具体抓,市防控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,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、各尽其责,形成工作合力,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,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,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。

  

  

 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(市、区)一级。(文/图 刘晓广 符烨邦 高文武)